||
学校开展“进军营---新生热点问题面对面活动”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独立自主学习、生活能力,917日上午,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在东校银河广场开展主题为走进军营,倾听心声,科学帮扶,助力起航的新生大学生热点问题面对面活动。我校正处级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唐玉琴,教务处运行科科长康建军,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学生工作处学生科、宿管中心、资助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和东校区各营连学生代表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科启主持。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位老师分别介绍本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能以及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第二阶段,师生面对面交流。学生就关心的、疑惑和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咨询;第三阶段,老师就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老师强调,2015级新生是我校学分制试点工作的第一批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第一、第二课堂加强学习,不要盲目参加各类职业证的培训,要根据自身情况和专业需要有目的地进行选择;校团委积极搭建第二课堂活动平台,通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使学生得到得到锻炼、全面发展。同学们要积极利用大学美好时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我校不断健全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学生资助服务体系、宿舍文化育人体系,同学们要学习好、掌握好、利用好政策,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唐玉琴指出,“学在聊大,奠基人生”,聊城大学优良的学风,“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和学子们“敬业乐群、笃实创新”的优良品格在全省高校享有盛誉,作为聊大学子应引以为自豪和骄傲。她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希望同学们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条件,加强学习,学会思考,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不受外界的干扰,俯下身子,踏实走好每一步;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于锻炼,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等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有效管理时间的学习习惯、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包容兼容的团结协作习惯和勇于担当的责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