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如何做好学业规划”面对面交流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尽快树立职业意识,做好学业规划,确保对专业学习和就业知识有深入了解,促进全面发展,2016年3月10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招生就业处在汽车学院203教室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衍志应邀和我校近百名大一新生面对面交流。

首先,张老师结合实例,说明了大学学习的对今后职业发展的影响。随后,通过分析人生中的几个关键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可以改变的是“求学、求职”两个重要方面。最后,张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做好拓展性学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处理好师生的关系,营造一种好的学习环境;养成锻炼的习惯,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处理学习和个人发展关系、如何解决专业学习和第二专业修读以及如何处理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等问题都一一详细解答。

经过老师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学在聊大 奠基人生”的深刻含义,促进同学们尽快树立职业意识,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