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防止网络诈骗面对面活动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防范技能,3月15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聊城分行长江路分理处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防止网络诈骗面对面活动,我校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冒充QQ好友、电信、网络兼职以及购物等诈骗类型,并结合实例就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进行详细分析,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如何妥善保管和使用银行卡的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来加强安全防范,预防金融类的诈骗。


随后,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信用卡使用、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作出耐心解答,留下服务咨询电话,随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银行部门与学校的合作,促进了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诈骗能力,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