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超市 传递温暖


寒冬将至,情暖人心。11月16日下午,我校爱心超市开放,全校4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到爱心超市免费选取过冬衣物,200多名学生免费选取考试辅导书籍。校工会主席江涛、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乐方、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唐玉琴莅临现场。

10月27日,学生工作处联合校工会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生发出“送温暖 献爱心”——捐赠衣物活动倡议书,号召师生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衣捐物。倡议发出后,学校各部门都积极组织师生捐赠物品。截止爱心超市开放日,共计捐赠衣物4000余件,生活用品3000余件。此外,爱心企业赛维洗衣店对爱心超市的衣物进行了免费消毒,有的爱心机构免费提供了公务员考试等辅导书籍共600多套。

活动当天,来自各个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序进入爱心超市,对自己所需的物品进行挑选。同学们表示,老师和同学们捐赠的物品非常喜欢,质量好,实用,对师生的关爱表示衷心地感谢。活动过程中,校工会和学生处的领导表示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拓展资助帮扶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学生工作处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自2008年成立爱心超市以来,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宗旨,在9年的时间里为一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衣物、书籍、生活学习用品8万余件。近两年来,“爱心超市”被《光明日报》、《山东教育卫视》、《齐鲁晚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聊城大学“爱心超市”现已成为师生爱心传递的平台,为广大贫困学子提供了帮助,解决了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在帮扶育人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