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超市”寒冬送暖

11月24日“感恩节”来临之际,我校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全面开放。截止到11月23日,“爱心超市”共收到来自聊大教职工、在校生等捐赠的棉衣、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共计3000余件,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新购买600余件生活学习物品。全校近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到“爱心超市”,无偿选取了过冬衣服、生活学习用品和书籍,传递着全校师生间以及同学之间的关心、关爱。

10月31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联合校工会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生发出“暖冬行动”——爱心捐助倡议书,号召师生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衣捐物。倡议发出后,各单位都积极组织教工和学生捐赠物品。图书馆、后勤集团、农学院、文学院、后备军官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环境规划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师生积极参加活动,捐献大量衣物以及学习、生活用品。在捐献过程中,有多年参与爱心捐助的教职工,有已经退休的老教师,有新引进的青年教师,有在校学生,有送来资助金不要求留名的校内经营老板,每天都上演着感人的故事。他们在捐赠衣物的同时,关怀、温暖在“爱心超市”传递。

“爱心超市”,许多受过资助学生自发来到“爱心超市”帮助整理衣物,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志愿者更是积极地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部分学院工会的负责人以及学院分团委书记等莅临现场。学生们以学院为单位,根据自己需要,挑选自己满意的物品。感动之余,一位同学激动地说:“最近天气寒冷,这次选到这么多物品,非常激动。感谢学校、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关爱。”

据悉,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自2008年成立“爱心超市”以来,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工作理念,在8年来为近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衣物、书籍、生活用品等8万余件。“爱心超市”已成为全校师生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平台,在帮扶育人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后,“爱心超市”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捐助活动,将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