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喜迎新同学

  

9月初新生报到之际,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天开放。6日报到当天,70余名新生免费领取了资助物品。

96,校党委副书记王强实地察看了“爱心超市”建设情况,要求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救助和帮扶,为学生搭建健康成长的平台,创造良好的条件。

 

为迎接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毕业生爱心捐赠”等活动,筹集了2000余件衣服,200册书籍,1000余件学习用品,为了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要,中心还购买了脸盆、暖瓶等生活用品800余件。此外,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多方位的迎新服务工作。在中心大厅开设“迎新热线咨询电话”和“迎新咨询窗口”,为学生及时解答疑问;配合资助中心开展“爱心接力”资助新生活动,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免费“爱心单车”;开设“爱心银行”,解决学生临时性经济困难,为学生提供无息外借资金活动。

我校自2008年筹建“爱心超市”以来,每年组织开展全校师生捐赠活动,并将捐助物品经过严格的除尘、消毒等过程,无偿提供给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年来,中心积极拓展社会资助渠道,加强对学生的帮扶。资助学生累计1.6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