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事务服务大队举办“迷你课堂:仪态万方伴你行”活动

学生事务服务大队举办“迷你课堂:仪态万方伴你行”活动

“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为了弘扬礼仪文明,强化个人素质,提高服务水准,近日,学生事务服务大队举办了“迷你课堂:仪态万方伴你行”活动。

  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形象,更可以改善人际关系,作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事务服务大队邀请专业人士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同学们分析讲解了现在身边存在的一些不合文明礼仪的现象,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以及公众场合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讲解人员还对到场同学的站姿、坐姿以及着装进行了点评,指出“得体大方的着装、整洁朴素的仪表往往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活动过程中,参加此次迷你课堂的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在座学生学到了礼仪文明的基本知识,更向同学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校园风貌,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小细节大学问的奥秘。

  迷你课堂,是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近期开设的特色服务项目之一。鉴于上学期走进24个学院倾听学生需求,部分同学希望举办关于仪表礼仪、ppt制作等生活实用技巧的免费培训,服务大队经过准备着手开设迷你课堂,成立迷你课堂人才库,尽可能发现各方面有特长、志愿施教于人的同学们充实到库里,同时不定期调研广大同学需求,确定每期课程内容,为同学们教学双方搭建教学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