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事务服务大队竞聘出新招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为全面提升学生事务工作水平,积极践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了大学生事务服务大队面试纳新工作。

  此次竞聘工作改变了传统的自我介绍、专家问答等竞聘形式,采取“无专家评审”,竞聘分并肩作战、头脑风暴、出其不意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并肩作战,由若干竞聘者自由组成团队,随机抽取任务卡,利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与学生相关的生活服务信息的搜集、整理及编辑任务。如有的同学抽到搜集餐厅特色美食进行整理编辑推广的任务,甚是开心。这不但锻炼了竞聘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实践执行能力以及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对学校方方面面的生活服务内容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第二环节头脑风暴,竞聘者随机抽取稀奇古怪的题目,分组讨论,在规定时间内每组拿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再进行阐述。考察的是学生语言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第三环节是出其不意,顾名思义,让竞聘者防不胜防,在无面试中进行了隐形面试即情景植入式考察。通过事先设置的场景,将面试者代入其中,观察其临事应变能力及处理事务的能力。其中,一位竞聘者就被”卷入”到一场因学生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回复而因起的争论中。

  活动结束后,竞聘者们兴奋异常,纷纷吐槽,“我准备的面试问题,一个也没用上啊!”“这形式也忒逗了!”“团队合作确实效果好啊。”

  整个竞聘活动以新奇有趣的形式展开,环节设计精巧,竞聘工作也取得了较满意效果。通过此次纳新,将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注入一支生命力更加旺盛的新鲜血液。他们将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能,并不断挖掘自身的潜能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服务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