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办“新生热点问题面对面”活动

  “老师,请问申请辅修有哪些条件?”“在聊城缴纳的医疗保险能否报销本人在其他城市的就医开销?”“老师,如何做好大学生活规划?”10月11日,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的“新生热点问题面对面”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地道出入学后的心中问题。

  为解答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疑惑,使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特邀校团委、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医院等部门老师为新生代表们答疑解惑。

  校团委副书记曹娜娜就大学规划、课外活动选择以及如何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她提出,要做好大学生规划,熟悉、热爱学校是前提,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是基础,明确大学阶段的目标是关键,抓住机遇是实现方法。此外,曹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蔡先金校长的“七个约定”及原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送给学生的十句话。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曹晖结合自身体会与同学们交流谈心。他希望同学们能经历“四见”,即见父母、见天地、见价值、见生死;读一本爱好的逻辑书和哲学书;合理地使用网络;学会心理学上的“自私”。

  针对课程管理、第二专业、专业分流等教务、考务问题,教务处运行科科长康建军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康老师强调,大学生要缺乏什么补什么,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校医院王兴海老师就学生关心的就医报销问题进行了解答。

  老师们的解疑答惑,为新生更好地认知大学、有效管理自我指明了航向。王宁同学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使我们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遇到的问题。林雨同学说,希望学校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给我们的生活学习扬帆导航。